專業技能  

 

「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比你優秀的人,比你更加努力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真的說進心坎裡

        不只求學時期的同學們,或是已經在職場的家長們,應該都能夠感同身受吧。

 

 

※P&G你或許沒有聽過,但P&G旗下的品牌在台灣可都是赫赫有名:歐蕾、潘婷、飛柔、海倫仙度絲、沙宣、品客、幫寶適、金頂、好自在……,嘿嘿,同學們,長智慧了吧。

 

 

大陸企業家王石的話:「你不夠強,因為你過得太舒服了」提醒所有工作人,也不藏私地分享實踐方向與建議,給期許自己好還要更好的你和妳。

 

「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比你優秀的人,比你更加努力。」這句話是我和 P&G 傳播與公關副總裁許有杰 Rene 深談一個多小時後,心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。比你優秀的人,比你更努力。在你埋怨沒人懂得欣賞自己的時候,世界上有人把每次挫敗當作一次練習;在你覺得千錯萬錯都是老闆的錯的時候,有人願意把老闆每一份的嚴厲當做是讓自己更好的苦口婆心。更努力還有另一個意義,比你優秀的人,也比你更看重手邊在做的每一件小事。

 

 

 

「27年來,我從沒有厭膩過這個工作」

 

 

從市場行銷、品牌管理到香港寶僑總經理,再到現在的傳播與公關部副總裁,許有杰在 P&G 待了 27 年,許多人心裡應該都有同一個疑問:「難道真的不膩嗎?」許有杰爽朗的笑笑,說自己這幾年來,真的從沒厭膩過這個工作。如果真的要說,大概是這幾個關鍵詞:『不斷成長』、『理念一致』、『頻率相同的共事夥伴。』

 

「在這裡我覺得自己不斷地成長,我永遠都覺得自己不足。對我而言,這是相當正面的循環,因為只有當你覺得不足,才有成長的空間。在寶僑的日子,我每一天,都在學習與成長,每一天都不一樣。」

 

「第二,這間公司從沒讓我覺得違背良心。P&G 的中心思想與價值觀與我非常一致。」

 

「最後,是這裡一起共事的人。我覺得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頻率,能夠清楚明白地溝通共識,為同一個目標邁進。我們不只是同事,更像是朋友,或是戰友。」

 

這三個關鍵原因,讓許有杰無論在職場上面臨到什麼樣的嚴峻挑戰,都不忘初衷。「挑戰當然很多,但同樣每次也讓我學到很多。」就這麼輕描淡寫一句話,許有杰說透了自己在 P&G 內成長的職涯風景。

 

 

 

選擇一個不怕你成長,更有能耐讓你成長的公司;選擇一個你認同理念,願意全力以赴的公司;選擇一個你能夠自在工作,並信任團隊的公司。

 

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,當時的老闆對我說,你要讓品牌永遠常青,不要有衰退期」身為民生消費品產業的龍頭企業,許有杰笑著說最重要的就是不怕挫折,錯了再改,重新嘗試,順著時代改變,才是一個活著的企業。走在時代的浪潮之上,面對挑戰,許有杰一派從容自在。不只是因為早已見過大風大浪,更是因為他清楚明白浪潮之下,他要的到底是什麼。因此能不慌不忙地面對所有挑戰。

 

我問許有杰,這一路走來覺得哪一個是自己最滿意的代表作?許有杰笑著說:「每個時期都有啊,現在想起來越是在資源匱乏的時候,創意越是無限。每個時期,我都期許自己要有代表作,不是為了向公司交待,而是給自己交代,這一年沒有白費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博文國際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